韶景

开摆了
我推左位全肯定
主bg,雷gb少来ky

《痕迹》6~8

part6,下界堡
        血...一切,都是血色的...连天空,都被这一片血红包裹住了吗?还是说,这本就是另一个位面?

        “刺啦..刺啦...”不明的血色岩石上冒出一缕缕灰白色的气流,炽热的空气被烧焦了一般弥漫了整个空间。
        位面边境一个大平台上凭空出现了一个末影粒子,一个..两个..
        “飒—”三个黑影闪现,末影粒子随之飘散在这灼热的空气中。
        “不错,位面传送速度越来越快了。”站在最前面的少年转过身来,看着身后要高得多的青年,白色的瞳孔流露出复杂的情感,很少有,却也看不透。
        这里,总是给他不好的感觉,一切结束又是一切开始的地方。也是他被流放的地方呢...

        少年站立在悬崖边,眼神冰冷,蓝色的眼眸几近淡化成纯白色,声音是以往从未有过的憎恨:“就算是到现在,你还是要为那些自私的人类辩护吗?!”
        对面的黑发青年叹了口气:“不...一切原本不是这样的,你只是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我的弟弟,睁开眼啊,我们本不必到这一步的。”他的声音有些哀求的意味,却透露出异常的坚定。
        山顶的风刮得猛烈,大地一片焦黑,还有生命的气息吗?那么善良的你,不是这样的啊...
        “我?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少年表情有些狰狞,徒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真好笑,你已经软弱到这种程度了吗?明明已经被人类控制一次了你还是这样维护他们...”他捂着肚子,似乎眼泪都笑出来了,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
       “哦,我忘了,我们伟大的创世神大人热爱万物,自己被利用都无所谓了,是吧?”他缓缓站直身,咧着嘴嘲讽着。
       像变了个人一样......
        “人性本善,那样的人,毕竟只占少部分,不能就这样以偏概全的否定他们。”青年的声音骤然大了许多。
        “呵....你懂什么..”少年低着头,额前凌乱的流海遮住了他的脸,看不出此时的表情。“你又懂什么?!这样的人类,一个也不能存在,他们会毁灭这个世界的!”他猛地抬起头,双眸中流露出强烈的怨恨。
        “..... 你这么做,同样也是会毁了这个世界的...”青年沉默了会儿,缓缓说道。“我不能看着我最重要的的弟弟就这么堕落下去...”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别再提那了,他已经死了。你面对的,是现在的我,是毁灭,不是自然。”
         不,你就是自然,性格不论再怎样改,本质从不会变。
        “他还在的...”青年的声音很小,“但至少,我不会放任你肆意屠杀生灵!”
        “你要于我开战吗。”少年慢慢的说,像是自问。
        “你打不过我的。”黑发青年叹息一声,缓缓摇了摇头。
        少年突然笑了,略有些微妙的语气:“那又如何,怎么,要杀掉我吗?”
        “不,我下不了手。”远处少年的眼光更加讽刺,“但我可以放逐你。”
        少年猛地皱了皱眉头,瞪着眼睛看着他。
        ..........

        又想起了以前的事...Herobrine甩了甩头发。白色的气缕从灵魂沙上飘出,是真正的灵魂吗?谁知道呢。
        任往事随风而逝,我已不会再去挽留。受的伤太多,还不如遗忘,反正,也是会离开的。
        “咕噜咕噜...”大片的岩浆湖上不断冒着泡,而后炸裂开来。一根根岩浆柱连接着这方世界的“天”与“地”。地狱,和想象的一样。紫眸的少年冷眼旁观,不语。
        “这里是影界吧..”Herobrine淡淡的问道。
        “嗯,是边界了。王,您要去...?”Enippy低下头,问道。
        “...下界堡。”白色瞳孔的少年想了一会儿,淡淡的说道。
        Enippy忽然抬起头,黑紫色的眸子有些疑惑,问:“王...?”
        少年却打断了他的话:“他的实力还太弱,计划需要稍微改变一下。”
        “是。”青年低下头,没有再说话。王....
        白眸少年回头看了身后的少年,面无表情:“走吧。”声线没有任何情感变化。
        Steve皱了皱眉,没有犹豫跟了上去。他不喜欢这里,死寂的气氛,似乎连自己都是没有生命的。
        可那个人却在这里呆了两万多年。
        Herobrine抬起手,缓缓握住空气中飘荡的一缕白烟。“飒...”巨大的压迫感,空间猛地扭曲了一下,模糊了视线。
        空荡荡的,原来的人已经消失了。然后那白烟继续漫无目的地飘扬向远方。
        眼睛有些难受...
        岩石,砖块,围栏,是城邦吗?不,这里是域城。
        三人出现在城门外,四周是巡视的士兵,手上的金剑散发着紫色的光芒。
        都是人形的精英怪呢..紫眸的少年眯了眯眼。
        “谁!有人类的气息!”一个士兵突然转身,目标正是Steve。
        “是我,不用管那个人类。”Herobrine转过身,眼神有些不一样,透露出无尽的威严,王者气概。
        “王。”士兵们单膝跪下,眼睛都有些发亮。王很少会出现在这里呢。(其实H大比较反感形式礼结,只是让怪物们做做样子)
         城门上窜过一个粉色的人影,转眼就到了眼前,“王!您来了!”他笑着说道。
        都很开心呢...
        少年的嘴角微微向上,声音温和了些:“嗯..Pinky在哪?”这里毕竟也是那之后一切开始的地方,有着最深刻的回忆。
        “您是说大人啊,她现在在下界堡内。”粉色头发的青年向城内指了指。
        “好,那么谢谢了,Dour。”少年
向前走去,回过头说。身后的二人也一同跟上。有些难受,精英怪压抑的感受。
        Dour愣住了,呆呆的看着那个少年的背影远去,消失在城门的转角。
        王...还记得我的名字......?
part7,“地狱”训练场
        走过这个转角,又是一片黑暗,唰的一刹那,眼前又是亮堂了起来。莹石灯的亮度在阴暗的地狱中显得更加刺眼。
        城门背后还有一个屏障?他也真是够谨慎的..又何必呢?Steve微微皱了皱眉,转而有些好奇地看着四周闪闪发亮的莹石。
        他从未见过这种稀有的光源,即使在地狱这只是种廉价的灯具,但又有多少人去过地狱呢?恐怕...没有人吧。像莹石、石英这种下界的产物,更多的人也只是听说过罢了。
        “别看了,那显得你很无知。”似乎是注意到了紫眸少年终于是显露出了一点他这个年龄段应有的好奇,Herobrine微微侧过脸瞥了他一眼,淡淡的说。
        “我想怎么做不在你管束的范围内吧。”少年收回了一直在莹石上流连的视线,扭过头反问道。
        白色瞳孔的少年微微挑了挑眉:“口气还挺大,普通丧尸种僵尸猪人,能打几个。”
        “15个以内不是问题。”Steve回答道。
        “那...”Herobrine眯起眼眸,小小的笑了笑,“如果是丧尸种精英怪的呢?”
        “......你想做什么?”Steve回过头看向他,皱起眉头,谨慎的说道。
        “我们到了。”少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近乎自言自语的说道。能听出来,这话是跟Steve说的。
       嗯?Steve抬起头,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类似斗兽场的地狱风格环状建筑。莹石到这里已经断了,光源就只是四周熊熊燃烧的火焰了。
        已经走了这么远吗?还是说...他皱了皱眉,忽然扭头向后看去.又是一个位面传送点?!背后的地方,只有不远处一道长长的黑色的缝隙隐隐显露出来,再往后就什么也看不见了,缝隙中散发着袅袅黑烟。
        训练吗?地狱的训练...有意思...少年笑了笑,他想变强,并且迫切的想要拯救自己想保护的。哪怕...自己遍体鳞伤。
        “训练场?”Steve微微抬头,看向身旁比自己高些的白眸少年,问道,语气却十分确定。
        “算是吧。你需要先训练一下,实力,比我想象的差太多。”他顿了顿,而后补充,“你,还太弱。”后一句话,他的声音很重,有些刺耳。
        燥热的空气使人更加急躁,地狱的景象使人谨慎,未知,才是最恐惧的。特别是....一切,都还是未知。
        紫色眼瞳的少年眉头紧蹙,话语淡然,声线却有些颤抖“我很清楚这一点,不需要你提醒。另外,我更喜欢用实力说话。”他抬起头,眼神异常的坚定与不屈。
        那个表情...就好像蝼蚁一样,呵...他在心里冷笑。
        “那就试试吧。”Herobrine不置可否,没有再理Steve,走进了训练场内,犹如没看见一样无视了门前的守卫,推开了大门。
        “进来吧。你先去找Pinky。”他侧过脸淡淡的说道,最后一句话显然是对Enippy说的。紫发青年点点头,化为一片粒子消失不见。
         有着紫色坚毅眸子的少年的眼神忽地有些凶恶,没有动。门前的王也只是淡淡的看着他,眼神平淡无波,只是一片虚无。
        好热。但,下界没有风。棕黄色的短发轻轻摆动,耳旁细密的汗珠在头发的遮掩下隐约可见。他最终还是跟了上去。利益,永远还是人与人之间最有效的纽带。哈,差点忘了,另外的那个,可不是人啊。呵呵...
        “决定好了?”白色瞳孔的少年冲他挑了挑眉。
        “时刻准备着。”Steve道。刚刚表露出来的凶恶全无。敏感的少年呢...有意义吗?明明都只是为了利益而已,又为什么要再施加不必要的伤害...?
         白眸少年转身向内走去,Steve随之跟上。门前的侍卫在他走过时皱了皱眉,并未做出任何举动,如雕塑般静静地立在原地,显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
        眼前的视野一下子亮堂了起来,华丽的莹石大灯从建筑顶部旋转垂落下来,金色的光芒反射在凹凸不平的墙壁上,使人眼花缭乱。如果不是因为很清楚的知道这里是训练场,他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舞厅。
        “很漂亮吧。”Herobrine的声音很奇怪,很轻,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他说话。
        “你确定我们没走错地方?”Steve抬头看着前方走着的少年。
        Herobrine回头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你想多了。这个先给你”他随手丢给Steve一个令牌。他伸手接过,是一个看似梧桐木纹理的长方形的令牌,用手接触却是玉的质感,有些凉意却散发着柔和的气息。
        不像他的风格...不应该是,杀戮,的气息吗...?
        “这是‘柬令’,有了它,地狱的怪物不会攻击你,你也不用一直跟着我了。”Herobrine在一旁淡淡的解释道,视线却没有落在他的身上。
        “不是说不帮我吗?”少年抬头看向他。
        “地狱的怪物你打不过,这个,只对下界除丧尸种之外的怪物有用,我封印过了。”他脸上并没有任何表情,只是平静且平淡的解释着。“你的训练要开始了,跟我来吧。”他说。
        Herobrine直直走向大厅另一头的走廊,华丽的大厅空荡荡的,从刚刚进来开始,除了门口的侍卫外,就没有遇上更多的怪物了。
        “这里平时都没什么人吗?”Steve快步追上前方的少年,问道。
        “不,他们都在训练场里。”少年淡淡的说着,“这里的怪物占地狱总数的四分之一。”
        狭长的走廊无尽头一样一直连接到视线所看不见的地方,走廊每隔10米便会有一道门,头顶即使没有灯也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空气中隐约看的清一片片的黑色颗粒,像是..传送颗粒?
        这里机关还真多。Steve撇了撇嘴,也难怪,那么重要的地方。
        他们在走廊内走了很久,终于,前方的Herobrine停了下来。白色的眼睛凝视着眼前的门牌很久:10086.(不准笑哦ヽ(•̀ω•́ )ゝ[手动滑稽])
        “我们到了。”最后,他说。
Part8开始训练
        推开门,是一片暗红视野。不大的房间里没有什么照明工具,只有通体莹透的墙壁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房间的一侧也摆放着一套沙发茶几。
        Herobrine走到房间另一侧的控制台,拉下启动杆。"咔嚓"正对着房门的墙壁缓缓向下,露出了其后的训练场。
        "你这里的设施挺全。"Steve环顾四周,最后目光落在了控台前的少年身上。
        "比你想象的要多。"Herobrine摆弄着显示屏上的数据,没好气的说。"你先下去吧。"他抬头冲少年说道。
        有着紫色瞳孔的少年点了点头,抬脚走下连接着训练场与控制室之间的楼梯。本是房间墙壁的顶上,玻璃窗子自上而下与地板连接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落地窗。
        白色瞳孔的少年手法娴熟地在控制台上编写着程序代码。"准备好了吗?"他抬头透过控制台前的窗子向场地内的少年问道。
        少年笑了笑,做了个手势表示
OK,出出一直挂在腰间的钻石剑挡在自己身前。
        见少年回应,Herobrine又低下头点击确定。"先是五只僵尸猪人,系统会视你情况继续向上增加数量。希望你能坚持久一点吧。"
        他开口说着,身体靠在落地窗一侧的墙壁上默默看着场地内的少年。场地一边的大门已然开启,几只僵尸猪人从门后窜了出来。眼睛中散发着嗜血的红光,由此便可以辨别他们没有自主意识,手上的金剑隐隐约约散发着紫金色的光芒。
        附魔的金剑...Steve微微皱了皱眉。
        不等刚刚放出来的丧尸有任何反应,(丧尸种的怪物是没有自主意识的,所以不论是中立的僵尸猪人还是末影人都会本能地攻击人类或根据程序定位攻击其他怪物)身形向前闪去,纵前一跃劈向离他最近的丧尸。
        "刺拉"
        不愧是精英怪,即使刚刚从门后出来也丝毫不影响它的动作。在Steve砍到它的一瞬间便反应过来,正欲用剑抵挡,但奈何速度还是另外的少年略胜一筹,脑浆从剑劈开的伤口迸射出来,溅了他一身。
        少年迅速向后退去,同其他四只丧尸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左手微微揉弄着被反震力震得有些疼痛的右手。
        啧...真麻烦。Steve撇了撇嘴,扑上前继续砍杀着其他几只丧尸。
        劈,闪,劈,走位,跳,砍,后空翻,后空翻,最后一刀!
        "呼呼..."少年靠在训练场的墙壁上,左手紧紧握住右手手腕。好痛...
        丧尸种的精英僵尸猪人虽说不能够思考,但其的身体强度及巨大的蛮力却是不能小觑的。
        他小看它们了。
        窗前的少年淡然地看着这一切,白色的眼瞳没有任何神彩,只是略微摇了摇头,走到沙发前坐下,伸手拿起桌角的茶叶包和早就准备好的水壶慢条斯理地开始沏茶。
        还是太弱了啊...
        在Steve接连杀了20几只怪物之后,坐在沙发上的白瞳少年透过玻璃窗看向外面,按下了手中的按纽。
        少年静静地倚靠在墙壁上,手臂如断掉般垂在身休两侧,只有右手中还死死握住那把钻石剑,左右手的手腕都裂出一道道血痕,向外淌着黑紫色的於血。身上全是鲜血,分不清是他的还是怪物的。额头上渗出淡粉色的血珠。他的眼睛紧闭,仿佛是在等待下一波怪物。
        “你可以上来了。”他不知什么时候拉上了启动杆,玻璃窗已经重新向上,与天花板结合在一起。Herobrine走到台阶前,向下淡淡的说道。
        “我想我还能再坚持一会儿。”少年没有动,连眼睛也没有睁开。
        “坚持?”Herobrine突然笑了,“再坚持,你的手就会和身体分家了。”他举起手中的茶,淡淡的抿了一口。香茗的味道,涩涩的,苦中又有一点甜。
        “你知道人类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吗?”他开口说道“就是自不量力。”
        少年终于睁开了紫色的双眸,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同时开口说:“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
        “你说呢?”台阶前的少年微微挑了挑眉,反问道。
        “你也会像我一样坚持下去的。”他坚定的说,继续向前走着,在场地和台阶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痕。
        Herobrine没有任何反应,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一动不动,等待着少年慢慢上来。
        ......呵...有趣。明明也不怎么熟悉我,又用这么肯定的语气。不过,你说的没错,我们都是一样的,不是吗?...像个蠢.货一样。
        在少年上来以后,他又重新坐回到沙发上,再次为自己倒了杯茶,眼眸微微向上抬了抬:“为自己治疗一下吧,东西都在箱子里。”他指了指墙角的箱子。
        白色瞳孔的少年将手中的茶一饮而尽,把空茶杯放回到茶几上,站起身,拉开了房间门。
        “你在这里休息一下吧,不要离开房间,我会派人来接你。”他侧过头,淡淡的说。
        “砰!”门关上的声音。房间里还是有些昏暗,眼睛有点酸...紫眸少年伸手揉了揉眼睛,另一只手打开了箱子。手好痛..
        Herobrine在走廊内缓缓走着,并没有要瞬移的意思。这样慢慢的,也挺好。他并不是那么执着于瞬移。
        脚步声逐渐传来,门前的侍卫恭敬行礼:“王,大人们在顶楼的会议室等您。”
        少年冲他点了点头,然后缓步向前,登上楼梯,消失在楼梯的转角。
        下界,给人熟悉怀念的感觉,还有...痛苦无助的回忆。有点乱呢。
        下界堡很高,直直的通往位面的顶部,占地面积大概有一个小型城市那么大。下界堡的外面,就是域城,也叫下界城,整个位面最大的城市。
        顶楼的会议室大门华丽的装饰散发着莹透的光。他推开门,愣了一下,有些惊讶:“Ghastly?你也在啊?”

PS:Ghastly  女  恶魂首领
         Pinky  女  僵尸猪人首领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景 / Powered by LOFTER